Saturday, September 26, 2009

給九龍皇帝的香港小報告




練錦順攝影作品展 2009
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6樓24室
HKDAA電腦藝術家協會畫廊

date : 2nd to 25th OCTOBER 2009
time : friday 4:00pm to 8:00pm
sat & sun 2:00pm to 8:00pm

remarks : only open on friday to sunday

展覽拼合了【顯靈】及【香港小報告】兩輯作品,同屬於香港文化面貌攝影計劃的一部份。

【顯靈】是一輯九幅的黑白攝影作品,以「先帝顯靈」作為創作概念,把「九龍皇帝」以不同光影形態顯現於他的墨寶遺址,以示對曾灶財的致敬。

7月15日,「九龍皇帝駕崩」兩周年,一班藝術家進行了【715紀念活動】。由中午至晚上,在旺角行人專區登打士街口為起點,將區內曾灶財曾留下墨寶的交通燈控制箱一一換上新裝,以原先沉悶的灰盒為畫架,用即時及一次性的行動,為這城市添上趣味;同時亦為香港人的藝術觀念,提出示範性的質問。而我的參與作品【顯靈】,也首次以街頭為展覽場地,嘗試在不預告下,以途人為展示對像。

第二輯【香港小報告】,是廿四幅彩色作品,以拍攝香港街景為主。嘗試以適合這個城市的尺度,即既不宏觀、也不微觀的中庸視野,來捕捉一閃即逝的城市玄機。

【香港小報告】拍攝時期始於2005年,恰巧是曾灶財退休封筆之時。自「皇帝」不再出巡以來,我們可有遺下那記不起卻又忘不掉的過去,來換取一個說不出的未來?既然今日財叔人已不在,對於香港的變遷,就謹以這輯作品,向在天的「九龍皇帝」打個小報告。

作者簡介:
練錦順 (Thomas Lin),1993年取得香港理工大學藝術榮譽學士,主修攝影。先後任職平面設計及商業攝影,1999年創辦【對照記】數碼暗室。近年致力將職業轉化成興趣,視數碼暗室工作為攝影創意的「休漁期」。至2009年初,開始籌備香港文化面貌攝影計劃,包括藝術交流及教育等。今次展出兩輯作品,是為創作的再上路。

歡迎學校及團體預約參觀

查詢 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.php?eid=131345931522

** 支持環保,不設開幕式,懇辭各式賀禮 **

策劃及製作:對照記
策略伙伴:Association of Contemporary Visual Arts
場地贊助:HKDAA電腦藝術家協會